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百色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专业简介

来源:百色学院 2014-1-7 11:50:01

招生专业简介
    ★音乐表演专业  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该专业主要是在巩固和提高学生的声乐、钢琴、舞蹈等基本技能的基础上,加强学生对本地民歌、戏剧、器乐等民族民间音乐资源的收集整合能力,挖掘民间的民族音乐艺术,在旋法、唱法和奏法等诸方面结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对这些民间音乐进行改良,以新的面貌呈现并加以推广和传播,从而达到弘扬民族文化的目的。
    主要课程 中西方音乐史、中国传统音乐理论、视唱练耳、声乐基础、舞蹈基本功训练、钢琴基础、特色课程有原生态歌舞表演、民俗文化研究、民族器乐、广西导游常识、论文写作等。
    就业方向 文艺团体、文化部门、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文艺宣传工作、工会团委行政单位、社区等。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以研究艺术设计领域内各类图像信息传达为专业主攻方向,以较强的创新能力为广告公司、网络公司、影视传媒公司等各专业设计机构,以及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从事设计及教学工作。具备计算机辅助设计、广告设计、网页设计、影视广告设计等专业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中外设计艺术史、艺术概论、大众传播学、美学、消费心理学、公共关系学、设计学概论、广告策划与创意、包装设计、标志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网页设计、展示设计、数码插画、图形创意、动画设计、书籍装帧、平面(印刷)设计与印刷制作等。
    就业方向 广告公司、网络公司、影视传媒公司、杂志社等各专业设计机构,以及高等院校和其他科研单位。

    ★环境设计专业  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环境设计专业培养具备各种室内空间环境设计、城市公共环境规划设计、环境景观设计等方面的知识,并能够运用手绘、CAD 施工制图、3DMAX 效果表现的应用型高级专业设计人才。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和管理类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 建筑设计史、建筑设计方法学、设计学概论、建筑风景速写、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家具设计、住宅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环境景观设计、中外工艺美术史、造型基础、构成(平面、色彩、立体构成)、中外设计史等。       就业方向 装饰工程设计公司、设计院、城市建设规划部门,以及高等院校和其他科研单位等。

    ★产品设计专业  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产品设计(民族工艺设计与开发)以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现代艺术设计理念,掌握艺术设计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加强对民族视觉元素与现代设计的综合运用,重视设计实践与市场的联系,形成良好的艺术设计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的从事民族工艺产品设计、调研、策划、开发、经营、管理的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工业设计史、产品设计方法学、素描基础、色彩基础、图形创意、计算机设计基础、中外设计史、设计学、民俗工艺欣赏、艺术民俗学、现代设计与民族民间艺术、民族包装工艺制作、印染艺术、泥塑与纤维艺术、民族工艺设计概论、中外工艺美术史等。
    就业方向 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和管理类单位以及民族博物馆等文化部门。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